星期一, 6月 25, 2007

下單模式

http://arthur-futures.blogspot.com/2007/06/blog-post_6889.html

我的操作是以三口資金為標準.看定可以下單以後,先下一口.如果做錯,決不會逢低加碼攤平.事先設好停損點,到了就執行.當然啦,視情況不同,可能會多等待十點才執行.

停損要設在哪呢?依照當時的K線圖當然會有所不同.不過基本上不要設超過80點.如果我們有三口資金,假設是30萬,80點的停損加上手續費以及其他變數.算90點好了.那停損虧損金額大約是30萬的6%.還不及於一支跌停板.



如果作對方向,大約會在獲利60-80點之後,下第二口單.趨勢繼續的話,會在第二口單獲利40-60點之後,下第三口單.



所以我虧損單最多只會有一口,獲利單卻可能會有三口.



如果你的資金更多的話,自己分配三次下單的比例.不過我還是建議,第一次下單,還是先下一口就好.除非你的資金部位非常的大.那你可以考慮把資金分成2-3-3-2,分成三筆來下單.最後20%的資金就先留著不要做.


如果你的資金只有一口呢?那就先做小台吧.一口大台資金大約可以做四口小台.這樣分散風險比較好.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方向對就加碼.
不過, 近期以來, 台股震盪日趨嚴重, 尤其受美股影響更甚.

若當日獲利 80點而進行加碼, 收盤未平倉; 我想當晚會緊張於美股的走勢.

請問版主如何因應此問題?
謝謝~

arthur 提到...

這文是我好幾年前寫的. 當時台股在六七千點. 保証金九萬一口. 每天波動很難超過百點. 很顯然的. 不適用目前的盤.

我一直想改寫這篇. 但是一直勻不出來時間. 感謝您的留言.

其次. 最近海龜的書出了兩本. 我都看了. 關於海龜操作法. 我絕得比較有意思的部分在計算波動性. 把波動性量化. 並根據波動性來計算下單的部位. 藉此管理風險. 這個在過去是我的弱處. 不過因為投入資金不多. 所以就還好. 您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去找來看看. 兩本都不錯喔

謝謝您

PS. 我不看美股做參考. 所以晚上都還滿好睡的. 哈... 還是謝謝您啦